亚洲杯:两度送点 中国香港队1:3不敌阿联酋

发布时间:2024-04-20 09:55:30 来源: sp20240420

   中新网 北京1月15日电 (张梦哲)当地时间14日进行的亚洲杯C组小组赛上,中国香港队取得一粒进球,但两度送点导致最终以1:3不敌阿联酋队。

  这是中国香港队时隔50余年再次闯入亚洲杯,是24强中世界排名最低的球队(第150位);阿联酋队世界排名第64、亚洲第8,以强悍防守和犀利反击见长,过去两届亚洲杯均跻身四强。

  值得一提的是,阿联酋队目前的主教练是2022年率领韩国队杀入世界杯16强的葡萄牙籍主帅保罗·本托。自他上任后,阿联酋队在2023年的6场比赛中保持全胜。2024年,阿联酋队在亚洲杯前最后一场友谊赛以0:1输给阿曼队。

  相比之下,中国香港队是本次亚洲杯24强中世界排名最低的球队,时隔50余年再度亮相亚洲杯决赛圈,虽然中国香港队在去年亚运会上历史性闯入四强,但本场比赛两队纸面实力存在明显差距。

  比赛开场之后,阿联酋队占据场面优势,几次边路进攻不断威胁中国香港队球门。第34分钟,中国香港队球员周缘德禁区内手球,当值主裁判经VAR确认判罚点球,阿联酋队球员阿拉米里一蹴而就,为球队首开纪录。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49分钟,中国香港队球员埃弗顿边路传中,门前包抄的队友陈肇钧抢点成功扳平比分。随后阿联酋队明显加强了攻势,第52分钟,阿联酋后卫苏丹在中国香港队门将失误的情况下补射破门,帮助球队再度领先。

  下半场伤停补时第5分钟,中国香港队后卫陈晋一回防过程中禁区内绊倒阿联酋球员,在VAR的介入下裁判判罚点球,造点球员阿尔加萨尼亲自操刀主罚命中,阿联酋队3:1锁定胜局。虽然下半场伤停补时第11分钟中国香港队球员米高破门扳回一球,但因手球在先被吹罚无效。

  最终,阿联酋队以3:1获得胜利。纵观整场比赛,上下半场两度送点,是中国香港队失利主因,但其反击犀利,在进攻端表现可圈可点,还收获了一粒进球,也可谓虽败犹荣——中国香港队上次取得亚洲杯进球还是在1968年。

  在C组另外一场比赛中,亚洲排名第2、世界排名第21的伊朗队攻入4粒进球,以4:1击败亚洲排名第17、世界排名第99的巴勒斯坦队。接下来,中国香港队将在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与伊朗队交手。(完) 【编辑:唐炜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