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实现对所有旅外大熊猫生活状况评估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4-04-26 17:24:42 来源: sp20240426

   中新网 1月25日电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25日举行2024年第一季度例行发布会。会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动植物司二级巡视员张月介绍了近年来我国大熊猫保护和国际合作开展情况。他表示,为加大对旅外大熊猫的保护监管力度,2023年以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组织相关单位对19个国家的23家境外合作机构开展实地检查评估,实现对所有旅外大熊猫生活状况评估的全覆盖。

  张月介绍,从检查评估情况看,各合作机构在场馆建设、饲养护理、疾病防治措施等方面总体符合要求。旅外大熊猫健康状况总体良好,个别健康欠佳的老年大熊猫也得到了妥善诊治和良好照顾。2023年,根据合作协议要求,中方安排因新冠疫情导致延期的17只到期到龄大熊猫有序回国,合作双方积极做好相关运输安排,确保了每一只旅外大熊猫安全稳妥抵达国内。

  张月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加大工作力度,高水平推动大熊猫保护和国际合作。进一步完善大熊猫国际合作管理机制,常态化开展日常健康监测和实地检查评估,加强监督管理,进一步做好旅外大熊猫管理保护工作,同相关国际合作伙伴继续加强大熊猫等濒危物种和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的合作,增进中外人民友好感情。 【编辑:叶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