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旅游休闲发展与融合创新论坛在广西桂林举办

发布时间:2024-04-20 13:27:55 来源: sp20240420

   中新网 桂林10月14日电(唐蔚晴 宁昌润)“应以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为指引,在细节方面打开更多文旅合作的想象空间。”10月13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国际研究所所长杨劲松在广西桂林说道。

中国—东盟旅游休闲发展与融合创新论坛现场。宁昌润 摄

  中国—东盟旅游休闲发展与融合创新论坛13日在广西桂林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旅游主管部门、行业组织以及旅游目的地景区(点)、旅行社等涉旅企业代表和媒体记者共百余人线下参会。

  “本次论坛对中国—东盟开展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旅游合作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二级巡视员许蓉说。

  据悉,本次论坛是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旨在发挥旅游展平台效应,有效汇集不同国家、不同地域、不同行业的丰富资源,为广西立足地方特色,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提供更多先进国际经验。

  “广西正在加快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和文化旅游强区,诚挚邀约广大文旅企业到广西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机遇。”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唐正柱表示。

中国—东盟旅游休闲发展与融合创新论坛圆桌对话。宁昌润 摄

  本次论坛共设置领导致辞、主旨演讲、圆桌对话三项议程,与会嘉宾围绕中国—东盟旅游休闲,深度探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框架下区域旅游合作,共话科技创新、露营旅游发展,为携手推进不同国家和地区间的旅游交流合作献智献策。

  桂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龙杏华介绍了桂林近年来在文化和旅游行业取得的发展成果,并表示,桂林将继续深化与各方战略合作伙伴的交流沟通,共促旅游业繁荣发展。圆桌对话环节,与会嘉宾围绕“美好旅居,说走就走——露营旅游休闲正当时”主题进行研讨,尝试为露营旅游的长远发展提供有益思考。(完)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