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出新步伐丨突破三万亿GDP的城市如何再向前

发布时间:2024-03-29 05:14:00 来源: sp20240329

  山城、雾都、8D魔幻、火锅、夜景……拥有无数IP的重庆,经常凭实力“出圈”,用“宠粉”霸屏,是妥妥的新鲜网红城市。

  但重庆更是一座硬核的工业城市。2023年重庆成为全国第四个GDP突破3万亿元大关的城市;汽车产量升至全国第二,新能源汽车产量达到50万辆;全球近五成笔记本电脑“重庆造”……

  2024年重庆定下了新的KPI:科技型企业突破6万家、城镇新增就业60万人以上、高铁通车里程超1100公里、新能源汽车产量过百万辆、新建2万个充电桩……总之一句话,2024要让经济像重庆火锅一样红红火火,热气腾腾。

视频:迈出新步伐丨突破三万亿GDP的城市如何再向前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监制丨郭彦

  监制丨刘鑫 王凯 席罗曦

  制片人丨温露 王宇 顾小慈

  主编丨刘虔

  编导丨白璐 崔钰林

  记者丨邓丽娟 刘高文扬 张帆 王宏超 刘春宏

  剪辑丨梁玮升

  包装丨吕泽泓 赵旭东 樊振泽

  技术监制丨闫博

  视觉统筹丨申珅

  视觉丨蒋秋飞

  合作拍摄丨总台重庆总站

  协助单位丨重庆市政府办公厅 重庆市委宣传部

  素材提供丨重庆广播电视(集团)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