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正定古城墙挂巨幅春联迎龙年

发布时间:2024-03-29 04:51:01 来源: sp20240329

   中新网 石家庄2月3日电 (俱凝搏 韩聚晓)2日,作为国际古城墙(堡)联盟成员之一,河北正定在长乐门举办首届“城门挂春联·古城过大年”揭联仪式。

2月2日,正定县首届“城门挂春联·古城过大年”揭联仪式现场。韩聚晓 摄

  据悉,该活动由中国城墙全球征春联活动组委会主办,共联合中国正定、西安、兴城、肇庆、襄阳、荆州、开封及马来西亚马六甲郑和文化馆共7个城墙管理单位共计45座城门参加。

2月2日,正定县首届“城门挂春联·古城过大年”揭联仪式现场。韩聚晓 摄

  自活动启动以来,正定县共收到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1000余名作者的7500多副楹联作品,经过专家评审组历经18天三轮匿名评选,优选出53副楹联作品,其中包括为正定长乐门、迎旭门、永安门、镇远门、正安门创作的5副优秀楹联作品。这些楹联作品突出喜庆祥和的春节气氛,展现中华历史文化底蕴,体现时代蓬勃发展、民生进步的新形象。(完)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