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评:唱响正能量强音 凝聚强国“网动力”

发布时间:2024-04-25 14:47:24 来源: sp20240425

   中新网 北京2月29日电(邵萌)当前,互联网日益成为主流价值和时代精神的出口。网络空间呼唤正能量,每一份真情洋溢的正能量,都在成就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成就更好的中国。

  唱响网络空间正能量最强音。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3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已正式启动网络展播投票。经过初选,1100件作品从征集报送作品中脱颖而出入围终选。根据工作安排,终选前将进行网络展播投票,时间为2月27日至3月4日,投票结果将作为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终选的重要参考。

  这些作品拼出了过去一年的全景,将一个个重大时刻和辉煌成就,一个个闪耀着温情光芒的故事,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奋斗者,定格成了时代记忆。

  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记录令人惊叹的高光时刻。2023年,中国以更加自信笃定的步伐迈向新征程:全年GDP同比增长5.2%,粮食生产实现“二十连丰”;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无数人的生活因此改变;神舟十七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国产大飞机C919完成商业首飞,大国重器频频“上新”;杭州亚运会与成都大运会接连举办,中国以开放的气度、精彩的表现彰显实力……一个个耀眼的成就,让我们见证了新时代中国的昂扬风貌。

  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树立勇于担当的时代榜样。2023年,总有一些榜样让我们感佩敬仰,总有一些瞬间让我们奋进激昂:台风“杜苏芮”引发强降雨时,救援人员、志愿者和地方百姓齐心协力开展救援、守望相助,上演了无数感人故事;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时,来自内蒙古通辽市的吴云波在冰天雪地中疾驰2600多公里,只为给灾区送去牛肉;还有为救人跳下12米高桥的外卖小哥、坚守在海拔5千米以上雪域高原的“找矿人”……一幕幕感人的画面,让我们看到了平凡的坚守,无畏的担当。

  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吹响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从杭州亚运会和成都大运会上挥洒汗水、向世界展示拼搏斗志与从容自信的体育健儿,到国之重器背后攻坚克难、绝不放弃的科研人员;从走上三尺讲台,用忠诚和奉献筑梦中国的退伍老兵,到崇山峻岭里不畏艰苦、修路建桥的建设者……一个个激扬人心的故事,让我们感受到了奋勇拼搏、踔厉奋发的力量。

  凝聚强国力量,共铸复兴伟业。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紧扣时代脉搏,突出新技术、新手段、新载体赋能,用充满“网味”“网感”的作品,汇聚奋力前行的中国正能量,激励人们在接续奋斗中一往无前,携手同行,奔赴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征途。

  网聚中国正能量,奋楫扬帆正当时。日新月异的互联网空间,需要持续注入正能量“网动力”。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期待每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你投出点赞一票。

  凝聚指尖“微”力量,欢迎您点击投票链接( http://www.cac.gov.cn/gzzt/ztzl/zt/ZNL/A0920011102index_1.htm )为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投出点赞一票!

【编辑:邵婉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