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台军“最精锐”部队被曝重大军品盗卖事件 导弹发射筒外流

发布时间:2024-04-20 11:14:27 来源: sp20240420

   中新网 10月24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海军陆战队66旅疑曝出重大军品盗卖案,台军最先进的“毒刺”导弹发射筒疑遭外流。据台媒掌握,岛内检调部门日前破获一处黑帮军火库,赫然发现赃物中有大量新式现役军品,经溯源调查,发现海军陆战队66旅4名军士官恐涉嫌盗卖。23日深夜,桃园地检署指挥桃园市调站以及军方有关部门,拘提一名上尉及三名士官到案,相关嫌疑人仍在侦讯当中。

台海军陆战队肩抗“毒刺”导弹发射器准备射击。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海军陆战队肩抗“毒刺”导弹发射器准备射击。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据了解,台检调部门日前破获一处黑帮军火库时,发现有大批现役军品在内,除了防毒面具,更赫然发现“毒刺”导弹发射筒,由于“毒刺”导弹是台军最先进的低空防空武器,因此引发防务部门极度震惊,立刻配合台检调部门进行清查侦办。

  台检调部门通过溯源及清查批号,发现该批军品疑似从龟山陆战队66旅流出,经深入调查后,发现一名上尉情报官、一名士官长及两名中士涉有重大嫌疑,经过监控后,于23日展开搜索拘提行动。

  桃园地检署指挥桃园市调站、防务部门“保防安全处”等大批人员,23日深夜直驱龟山陆战66旅防空炮兵营进行搜索,拘提一名上尉情报官及士官长,同时拘提防空营及炮兵营中士。总共将4名军士官带回侦办,全案仍在持续调查中,不排除有更多官兵涉入,正由检调厘清。

  台媒报道称,陆战队66旅号称是台军中“最精锐”的部队,负责守备台北中枢。但日前该部队刚发生一名已婚炮兵营长婚外情,最后被记两大过汰除的案件,如今又发生疑似军品遭不肖军士官盗卖外流的离谱重大军纪事件。

  对此,岛内网友纷纷留言批评,有网友直言“不奇怪!很正常!以后会更多更糟!”“军纪涣散,哪天飞机,坦克被盗走,一点都不讶异”“一天到晚都是66旅,真的超多问题”,“呵呵,这等军纪的军队,懒得说了!”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