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市民卖房被骗500万?公安机关已介入

发布时间:2024-04-20 17:24:17 来源: sp20240420

  一市民卖房被骗500万?公安机关已介入

  当事人:将聘请最好的律师维护权益

  近日,成都一市民卖房被骗500万的消息在网上流传。卖房人罗先生称,在其出售房屋的过程中,被中介工作人员诈骗500万。11月3日,记者从成都市住建局了解到,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该局也据此事作出二手房交易风险提示。

  一市民称:

  “卖710万只收到210万”

  10月底,几张涉及该事件的截图在成都地产圈内的多个微信群传播。有网友称,卖房人罗先生“卖房,房子没了,只拿到首付款210万,另外500万没拿到,房子也不是自己的了”。

  据悉,事件发生在锦江区ICC天曜小区,地处成都“攀成钢”繁华地段。贝壳找房APP显示,该小区在售房源挂牌价普遍在3万多元至4万多元每平方米。涉事中介为该小区附近的“瑞吉房产”,涉嫌诈骗的房地产经纪服务人员为阳某。

  罗先生向记者介绍了事发经过。8月10日,阳某为罗先生在ICC天曜小区的房屋(涉案房屋)推荐买主。8月15日,阳某安排罗先生与买主张某面谈,“张某表示愿意购买房屋,但是因故需安排其表弟谢某某作为代持人。”随后,阳某安排另一地产公司的中介周某加入整个买卖事宜,罗先生与谢某某、周某共同签订了购房合同,房屋总价710万元,罗先生将房产证交付给了周某。

  8月21日,罗先生查询到其房屋已经变更登记到谢某某名下。罗先生称,其询问张某为何没有支付款项就擅自过户,张某告诉他是公证处的流程存在问题。8月22日,张某才通过谢某某的银行卡给罗先生转账130万、60万。

  罗先生称,9月期间张某、周某、阳某以谢某某的建设银行房贷按揭还在办理为由拖延付尾款。10月22日,罗先生要求张某发送谢某某的房屋信息摘要给他,却发现房屋没有抵押给建设银行,而是于8月22日私自抵押给某小贷公司,共取得贷款520万元。罗先生还称,他通过周某手机内的聊天记录发现,张某、阳某、周某、谢某等人关系密切,另外张某、周某都是失信被执行人。

  罗先生称,目前其依然未收到尾款:“我710万的房子,一共只收到210万,其中190万还是被发现后对方才支付的,自己被诈骗整整500万。”

  罗先生称,在被骗初期,张某开着豪车来面谈并声称自己开有两家酒吧,让他误以为张某有资金实力,阳某也“各种打包票,各种让我放心”,因此让他放松了警惕。他表示,将聘请最好的律师,维护自身权益。

  公安机关已介入

  住建部门发布风险提示

  在关于此事件热传的信息中,还有一份称是来自“成都瑞吉房产经纪有限公司”的“公告”。该公告表明,经纪人阳某在2023年8月期间串通其他社会人员,在其他经纪公司参与房屋买卖成交,以个人名义私下收取业主佣金,未向公司及同事做任何告知及备案……现对阳某做开除处理,如另有违法乱纪行为,我司全力配合相关机构调查。该公告落款为10月31日。

  11月3日,成都瑞吉房产经纪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上述“公告”确系该公司发布。

  11月3日,成都市住建局发布二手房交易风险提示:近期,我局在二手房交易监管工作中,发现房屋权利人罗某在出售房屋过程中,被不法分子蒙骗,在未收取房屋款项的情况下,向其他第三人出具房屋交易的全权委托,导致房屋被过户至他人名下,存在蒙受重大经济损失的风险。据悉,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因该房屋交易由成都瑞吉房产经纪有限公司员工阳某私下串通不具有房地产经纪业务网签权限的成都成置联投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撮合交易,并以自由成交方式完成交易合同网签。我局已暂停成都瑞吉房产经纪有限公司网上签约权限,暂停阳某(CD076517)成都市房地产经纪服务人员工作牌业务权限。

  成都市住建局提示,该局提供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免费便民服务,有效保障买卖双方资金安全,可通过线下监管银行办理,或通过天府市民云线上(试运行)监管系统办理,避免发生交易纠纷。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拓 【编辑:曹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