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香港旅发局正研第一期烟火及无人机表演 预料5月推出

发布时间:2024-03-28 23:13:11 来源: sp20240328

   中新社 香港3月3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3日表示,香港正处于经济发展动力转换阶段,短期内特区政府会全力推动旅游业,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正研究第一期烟火及无人机表演,预料约5月推出。

  陈茂波当日在网志中表示,因应市民及旅客消费模式的转变,特区政府通过一系列的不同措施,希望打造更多独特的旅游亮点,除了让访港旅客及市民更好规划行程,亦希望让他们有更丰富多元的旅游体验,并进一步激活本地日夜市道的气氛。

  他表示,各项在港举行的盛事活动或大型论坛,无论是配上每月的无人机及烟火汇演,还是主题式深度游或其他地道特色的活动,相信能为参与的本地市民或海内外旅客,带来更丰富、更精彩的体验。

  陈茂波透露,过去数天已相继有团体表示有兴趣赞助无人机或烟火汇演的活动,作为它们宣传计划的一部分,也有餐饮及零售商表示,正积极筹备新一轮的宣传活动,希望抓紧这些时点加强促销推广。特区政府乐见更多的联乘推广活动,让香港的市道更热闹。

  同日,陈茂波出席一个电视节目时表示,香港正处于经济发展动力转换阶段,短期内特区政府会全力推动旅游业,拉动零售及餐饮业,推广香港品牌,亦带动就业。他也透露,旅发局正研究第一期烟火及无人机表演,预料约5月推出。

  此外,陈茂波还提到,今年香港将迎来更多不同类型的国际级盛事活动和主题论坛,这些都能够在短期内,迅速为香港带来更多的商务及消费旅游需求。(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