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届中美电视节“金天使奖”颁出 杨晓培获年度最佳制片人

发布时间:2024-04-26 21:50:10 来源: sp20240426

  中新网北京11月6日电 以“光影温暖世界”为主题的第19届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暨“金天使奖”颁奖典礼日前在美国洛杉矶启幕,西嘻影业创始人、CEO杨晓培荣获年度最佳制片人,电视剧《好事成双》等剧集获多个奖项。

  历经十九载,中美电影节和中美电视节为中美两国视听交流合作搭建了有效平台。中方与美方通过这一平台,积极开展合拍合作,为双方民众和国际受众呈现更多精品内容。

第19届中美电影节和中美电视节落幕。苏榭 摄

第19届中美电影节和中美电视节落幕。苏榭 摄

  杨晓培系《好事成双》《梦中的那片海》等热门剧集的总制片人、艺术总监,针对传统视听行业正面临AI技术和流媒体平台冲击的现状,杨晓培在论坛发言中提出要回归到“内容初心”,“要尊重影像对现实的还原性,尊重创作者的主体性,避免技术乐观主义。技术要作为工具,而非人的替代。”

杨晓培荣获年度最佳制片人。苏榭 摄

杨晓培荣获年度最佳制片人。苏榭 摄

  电视剧《好事成双》赢得此次电视节年度金天使电视剧奖,《好事成双》主演黄晓明获得年度最佳男主角,《梦中的那片海》主演肖战获得年度优秀青年演员。

  据悉,西嘻影业即将推出的两部剧集是古装剧《神隐》和女性题材剧《她和她的群岛》。《神隐》是中国古装仙侠剧融合公路片结构的一种新尝试,也是2021年热播剧集《千古玦尘》的续作。女性现实题材《她和她的群岛》则探讨了当代中国的热门议题,讲述了几个女儿一边试图用不同的方式帮助面临婚姻危机的母亲,一边寻找自己道路的故事,展现了母女间不断变化的关系。该剧从中国古代诗词中汲取灵感,用“海洋和岛屿”隐喻当代女性与家庭和社会的关系。

  “共鸣永远出现在充分交流之中。无论是从题材故事、版权,还是内容创作上,面向未来,我相信会有合作的更多可能。”杨晓培在“中美电视节高峰论坛”中如此表示。杨晓培出生在中国甘肃省敦煌市,敦煌历史悠久,自两千年前就是丝绸之路的关键节点的古城。

  “影视作品拥有丰富的精神内涵,独特的表现力可以超越种族、国界和语言,能够传递关于相互理解和包容的重要心灵价值。我们要努力破除文化上的壁垒,在内容创作上不断发力,深耕擅长的历史古装剧,挖掘更多现实主义题材。”杨晓培说。

(责编:张泰运、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