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首次开行至莫斯科中欧班列

发布时间:2024-04-25 20:49:22 来源: sp20240425

  今天(3月28日)上午,伴随着汽笛长鸣,一列满载货物的中欧班列从山西省太原市皇后园站的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山西局专用线驶出,经二连浩特口岸出境,行驶近5000公里,约15天后将抵达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这是山西开行的首趟太原至莫斯科中欧班列,填补了太原市开通中欧班列的空白。

  这趟中欧班列编组55节车厢,运输的货物主要为山西本地生产的铸铁配件、高岭土以及周边地区生产的汽车配件、家用冰箱、洗衣机、自行车、储水桶、地垫、鞋底等日用百货,共搭载55个40英尺集装箱,货重611.74吨,品类达29种,是山西历年开行的中欧班列中品类最多的一次。

  目前,山西已形成经满洲里、二连浩特、霍尔果斯、阿拉山口、磨憨等5个口岸的15条国际联运常态化线路,建立了连通16个国家40多个主要城市站点的国际物流服务体系。

  (总台记者 宋云屹 朱锐峰)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