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2023年发生650多起大规模枪击案,是有这项记录以来第二多一年

发布时间:2024-04-20 14:18:16 来源: sp20240420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在过去的2023年,美国大规模枪击案数量再度攀升。根据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统计数据,美国在2023年一共发生了650多起大规模枪击案,是有这项记录以来第二多的一年。

  根据“枪支暴力档案”的介绍,大规模枪击案指在不包含枪手的情况下,有至少4人死伤的案件。在过去一年中,这类案件在美国一共发生了655起,仅次于2021年的690起。2023年的大规模枪击案共导致超700人死亡,这一数字多于2021年的667人。

  据澳大利亚《堪培拉时报》报道,2023年美国最严重的枪击事件发生在缅因州刘易斯顿市,一名陆军预备役军人先后在两个地点开枪,造成将近20人死亡。

  就在跨年夜当晚,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霍桑市一家露天购物中心再度发生枪击事件,造成1死5伤。有目击者称,现场听到数声枪响,最初以为是庆祝跨年的烟花。目前事件还在调查中。

  “大规模枪击事件持续发生的原因很简单,美国的枪支数量比人口还多。”《堪培拉时报》称,美国吉福兹组织研究员德雷恩表示,2020年和2021年,美国的枪支购买量有所增加。(高雷 文简) 【编辑:胡寒笑】